寒山

拉普拉斯定理:

一个小的建议,就算不打算整容也可以看一些整容相关的面部分析知识,对于明确自己妆发的思路会很有用,对于怎么处理和选择也会有更清晰的意识,这样至少可以减少很多试错的成本。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对妆面的整体思路会比化妆技巧收益更大,最后指向的是在调整面部不和谐的基础上,与自身的风格、气质、场合的需求相适应


以我自己为例,眼睛鼻子嘴唇单看都不丑,但眼睛和嘴唇都比较单薄,鼻子相对偏肉,素颜就会显得不和谐,所以化妆的时候注意强调眼唇来调节整个面部的均衡感,这种均衡感也是导致我眼妆和唇妆缺其中一项就会和全妆差很多的重要原因。另外,因为我眉眼间距偏宽,所以会在修眉的时候把眉毛位置略往下调节,眼影也会用大地色做相对大面积的晕染来平衡眉眼间距。


类似的,因为眼距和眉眼间距宽,我日常戴存在感更强的眼镜(框架大、或者边框粗、颜色深)会比不戴眼镜或者浅色、小镜面、细框眼镜要好看。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